Chanvi.W

身是菩提树,心如明镜台;时时勤拂拭,勿使惹尘埃

邂逅(口白) - 黄磊

口白、

吴苏哲:

最初看《似水年华》,大概二十三四岁的时候,应该说这片子曾影响了我的内心轨迹,那时候凭的就是感觉,爱就是那么的简单,纤尘不染的样子。后来我明白,爱情不应该是这样的,这样的只是人们的一种美好憧憬,是为了冲和现实才这样去描绘的。较之《似水年华》里文与英的爱情观,我更赞赏三毛的爱情观,即爱情要落实到吃饭睡觉和数钱,甚至是面对面的挖鼻屎。多年后的今天,我觉得她说的,真对。


因为想得到这部片子的碟子,我曾经几近疯癫的寻了一整座城市的碟屋,最终没有买到,待后来网络上铺天盖地可以看到的时候,我却不想再买来了。也许,这就是时间的戏。


来听的是这部电视剧的主背景乐——邂逅。

评论(1)
热度(79)

© Chanvi.W | Powered by LOFTER